.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警察特考 需用名額增922人

警察特考 需用名額增922人
2014/02/27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考試院核定民國103年警察人員特考、一般警察人員特考需用名額,名額合計4293名,較去年兩項考試合計需用名額3371人,增加錄取人數多達922人,考試6月14日至16日舉行,3月11日至20日報名。
考選部表示,這次考試需用名額暫定,警察人員特考需用名額共計2560名,其中三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14類組共442名,四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四類組共2118名。
一般警察人員特考需用名額共計1733名,其中二等考試設刑事警察人員數位鑑識組等兩類組共4名,三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五類組共79名,四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兩類組共1650名。
100年、101年警察特考結果,最後仍缺60人、58人,去年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的人數高達1萬3000多人,總錄取率不到6%,引起立委關切。
警察特考報考人數多,最後卻不足額錄取,主要原因是第一試錄取人數過少,導致不足額錄取,最後警察人力還是不足,造成員警超時工作,希望提高需用名額比例。和102年度相較,今年提供一般生報考的一般警察人員特考名額大增,從去年1370人,增加到1733人,較去年多出363名。警察特考需用名額也從去年2001人增加到2560人,增加559人,合計共增加922人。
國安局特考增2組別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為因應全球化國際互動,以及網路科技日新月異所衍生的國家安全問題,加以兩岸近年互動頻繁,考量非傳統安全議題漸趨多元與複雜,考選部將在國安局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新增「情報組」與「公職資訊技師組」。


全文網址: 警察特考 需用名額增922人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1267#ixzz2ubrXm9EW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