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桃職訓冷凍空調班 招生


桃職訓冷凍空調班 招生

由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負責執行的「青春展翼訓練計畫--冷凍空調節能班」,昨(十三)日上午在勞委會舉行捐贈暨招生啟動儀式,由職訓局林三貴局長代表接受台灣日立綜合空調股份有限公司張簡敏杰總經理贈與新台幣一二○萬元,當作學員在參訓期間的生活津貼及技能檢定補助費。
該項計畫也在勞委會職訓局局長林三貴、職訓局訓練發展組組長黃孟儒、職訓局桃訓中心主任鍾錦季、台灣日立綜合空調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及多家空調業者的聯袂參與下,共同宣布自即日起開始招生。
職訓局林三貴局長致詞時指出,台灣日立綜合空調股份有限公司捐款一二○萬元,提供弱勢家庭青少年職業訓練期間的經濟支援,使其安心參訓取得技能,順利就業,他深表致謝;他也感謝年高、燦坤、長春及柏元等企業承諾僱用,讓學員在取得技能與證照後,即可就業以改善家計。
林三貴還表示,依據內政部一○一年第二季公告統計資料顯示,中低收入戶數全國共有二十二萬八一八○人,桃竹苗地區則占了九六一四人(註)。為協助青少年就業,職訓局也積極推出多項方案,包括: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產學訓合作訓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青年就業讚、職場體驗及職涯探索等,積極解決青年朋友的就業問題。
桃園職訓中心主任鍾錦季表示,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的青少年,往往因個人及家庭經濟因素,無法順利繼續升學,還必須扛起負擔家計的重任,但往往因為就業技能不足,導致找工作不易,或是只能從事工時長、薪資少的工作,就業情況不穩定。
鍾錦季指出,本項計畫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僅訓練費、住宿費由政府負擔,參訓期間更有台灣日立綜合空調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每人每月六○○○元生活津貼及參加技能檢定之報名費,讓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可以安心參訓,結訓前更結合本計畫預聘廠商,提供僱用承諾,輔導學員順利就業。鍾錦季指出,「青春展翼訓練計畫--冷凍空調節能班」自即日起受理報名至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訓練期間自一○二年三月十二日至八月二十日,歡迎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之青少年等,優先錄訓。報名請洽桃園職訓中心教務課(○三)四八五五三六八分機六○二-六二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