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碩士蔡忠穎職訓學銲接6個月3張證照到手


碩士蔡忠穎職訓學銲接6個月3張證照到手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銲接工作屬於骯髒、危險與辛苦的傳統產業,鮮少有年輕人願意投入,擁有研究所學歷的蔡忠穎,透過臺南職業訓練中心的協助下,歷經短短半年的訓練,已習得一身好本領,現在已經有一般手工電銲、CO2半自動電銲、氬氣鎢極電銲甲級專業證照,未來他也將投入銲接領域,拿起銲槍,當個專業的電銲工。
畢業於崑山科技大學電腦通訊所的蔡忠穎認為,資訊業是個沒日沒夜、賣肝又賣勞力的工作,當起電銲工反而作息較正常,家裡經營水電空調工程行,從小也常看到電銲工人在銲接的場景,就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參加銲接職訓課程,未來也不排除扛起家裡接班的重責大任。
蔡宗穎坦言,這一路走來不容易,從識圖能力、金屬切割到銲接實務操作等,不僅需要耐力、體力,
更要有足夠的專注力,然而在指導老師黃良田熱心的教導下,讓他深受啟發,開始覺得銲接愈發有趣。
臺南職訓中心此期職前銲接班學員共有15人,每人至少都有2~3張銲接職類的專業證照,黃良田老師說,學員結訓後至少都有2~3個工作機會在等著他們,其中不乏台塑、長榮鋼鐵與中鋼構等知名大廠,平均薪資也都有3萬元左右,只要肯用心學,在取得專業證照後,馬上就可投入職場。
臺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表示,現今年輕族群的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但工作能力與專業技術並未隨之提升,以致與產業需求人才出現落差;她鼓勵時下年輕人,千萬不要自我設限,何妨轉換求職心態,積極進修學習一技之長,像宗穎的例子就是最佳典範,歡迎有志投入銲接領域的民眾參加職訓課程,將來不怕沒頭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