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航海工作辛苦但待遇優 三等管輪10萬台幣


航海工作辛苦但待遇優 三等管輪10萬台幣

景氣不佳,新鮮人投入職場總感嘆待遇低,不妨考慮加入船員工作。交通部一百零一年度第二梯次航海人員測驗今天(25號)公布錄取名單,包括一、二等船副、管輪等五個類科共錄取一百一十九人,目前已開放在校生修完相關學分後參加,畢業後就可以就業,待遇優渥,三等管輪就有近十萬台幣,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船員職場服務。(閻大富報導)
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從第一梯次就開放海事大專校院學生參加,而第二梯次測驗合格人數成長了近二成七,已經成為在校學生投入職場的最好跳板。
第一梯次考上一等船副,還在海洋大學就讀的翁筠雅同學說,進入職場前要學習的項目很多,希望把英文學好,利用時間多運動。
而目前在陽明海運擔任三副的莊馥瑜以過來人身分指出,在船上工作有辛苦也有成就感,女性並沒有特殊待遇,份內的工作仍要負責任完成。
交通部表示,通過測驗取得執照後就可投入船員職場,以測驗的二等管輪科目為例,目前國際遠洋航線的待遇介於九萬到十四萬之間,對於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來說,是一份很優渥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