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醫師、護理師、放射師…新加坡年年來挖

醫師、護理師、放射師…新加坡年年來挖

陽明大學日前舉辦生醫科技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五十多個放射師名額,其中新加坡開出的缺額就占一半以上,共有卅名,比往年多。
除放射師外,新加坡也來台招募醫師、護理師、藥師、醫事放射師、醫務社工、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等醫療人員。今年是以醫事放射師、物理治療師與職能治療師為主。
「一個是錢少、事多,一個是錢多、事少,人家一來就挖走了。」醫事放射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沈達亮說,台灣放射師月薪四萬元,新加坡七萬元起跳;全民健保實施後,健保點值持續下降,醫院緊縮人力,一名放射師要兼顧兩間檢查室,新加坡則是兩名放射師負責一間檢查室。
他表示,新加坡以前從未到台灣徵募醫療人才,但近五年來透過徵募政策,陸續挖走八十多人,日前來台再招募百名以上人才。新加坡近年國際旅遊醫療發展蓬勃,未來七年還要蓋大型醫院,招募三萬名醫護人員,對放射師等醫療人才需求量會大增。
沈達亮說,目前出走的台灣放射師以年輕人居多,占全台約六千名放射師比例不高,短期內影響有限;但台灣醫療環境若未改善,出走潮勢必擴大,「這才是隱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