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拿這張證照 大學畢業就有4萬6

2018-01-03 18:00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拿這張證照 大學畢業就有4萬6


政府規劃在2025年裝置目前提高至20GWp。聯合報系資料照。
政府規劃在2025年裝置目前提高至20GWp。聯合報系資料照。
拿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證照,大學畢業就能有4萬6。健行科大電資學院長江青瓚表示,自從前年開始實施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考試後,全台約有300人獲得證照,其中有50人都是健行科大訓練出來的。他透露,目前已有學生獲得該證照後,在畢業前就獲得企業肯定,給予4萬6的薪資
健行科技大學長期推動綠色能源,從2002年成立綠色能源中心研究中心、電機系綠色能源組開始生,前年也在校內成立全國首座「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場」。
江青瓚說,目前全台的太陽光電裝容容量僅有1.5GWp,但政府規劃在2025年裝置目前提高至20GWp,因此校方規劃「類生產線之太陽光模組封裝技術與實務」與「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計、安裝與評估」,並辦理「技術士技能檢定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等課程,希望能夠配合未來趨勢。
健行科大電機系學生林佳民說,就讀科系時聽聞學校有規劃相關課程,學完後也順利考上,沒想到就有公司提供每月4萬6的薪資。
江青瓚也說,目前該校的綠色能源除了有太陽能外還有風力、燃料電池等,透過教育部補助的「類生產線」讓學生在校接受業界的訓練,降低學用落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