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台灣大集團發出千人徵才令」 獎金+紅利最高8個月


台灣大集團發出千人徵才令」 獎金+紅利最高8個月

台灣大(3045-TW)集團宣布,從3月起展開大規模的徵才行動,今年不但預計要招募1200人,還祭出最高8個月的獎金與紅利的優渥條件,同時也首次針對新產品開發與資訊兩大核心部門,聯手向相關科系畢業的新鮮人招手,上半年將將釋出700個職缺。
台灣大表示,集團這次招募人才的大行動,可謂歷年之最,尤其今年規劃大規模拓展直營門市,將透過子公司「台灣大數位服務」開出至少500個職缺,招募直營門市業務人員。
台灣大指出,也將釋出通路業務、行銷企劃、產品PM、網路維運、財會及策略規劃等職缺,招聘主管和ㄧ般人員,預計上半年將釋出700個職缺。
為了廣招人才,台灣大說明,集團提供優渥的薪資及福利制度。除依考績給予4到8個月的獎金和紅利外,每年都會提撥8000多萬元職工福利基金,以發放三節禮券、員工旅遊、進修、子女教育補助津貼等用途,展現攬才誠意。
除了誘人薪資及福利外,台灣大也說明,集團十分重視員工培訓,提供多元化員工進修管道,包括新進人員職前訓練、電信市場、資訊及網路系統介紹、問題分析與解決技巧、溝通技巧、領導統馭、激勵技巧、策略規劃等實體課程,另有e-learning、學習電子報、線上社群、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電子雜誌(e-magazine)等。這波招募活動,將從三月份開始起跑,有意者可上台灣大哥大官網或人力銀行網站投遞履歷。

台北捷運公司 招新血378人


台北捷運公司 招新血378人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7日電)因應捷運信義線將於年底通車人力等需求,台北捷運公司大舉徵才378人。今天上午10時起到3月5日為止採網路報名。
捷運公司表示,102年招募甄試新進人員作業,包括行車、一般及身心障礙類組(包含依法規定額僱用原住民及身心障礙人員),共29類科、378人。公告及受理報名期間從今天上午10時起至3月5日(週二)下午5時止。
應考學歷依應試類科不同,高中畢業、大學畢業或研究所畢業各視其應試類科而定。另招募試用期間薪資,依不同職務類別約新台幣2萬6000元至4萬1000元;試用期滿約2萬9000元至5萬2000元。
至於招考的29類科,捷運公司表示,包括運務助理控制員、電子及機械工程員、助理工程員(土木、冷凍空調、電子、電機、機械、資訊)、司機員、隨車站務員、技術員(土木、電子、電子原住民、電機、機械、資訊、常年大夜班、常年大夜班原住民),以及身心障礙類組助理工程員(土木、電機)、技術員(機械)、站務員等。相關資訊可參考捷運公司網站公告。1020227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國泰商旅 招兵買馬


國泰商旅 招兵買馬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台灣觀光業重量級生力軍國泰商旅,將於3月8日假國泰金融大樓會議廳,為旗下全新飯店品牌「Hotel Cozzi和逸飯店」舉辦招募面談會,提供超過250多個各級職缺,號召有志投入觀光飯店產業的新人或有工作經驗者前往應試。
國泰商旅是國泰建設跨足觀光產業投資成立的企業,而國泰商旅將於今年第3季陸續開出2家全新的Hotel Cozzi和逸飯店,此次徵才釋出的工作職缺涵蓋兩館的各個部門,包含:櫃台、房務、餐廳、廚房、點心、工程、安全、行銷公關、業務、訂房、人力資源、行政、資訊、財務、採購、倉管等,職位從第一線基層員工到部門主管皆有,為一全面性的徵才行動。
打破傳統招募人力「市集式」的會場布置,國泰商旅發揮巧思刻意將徵才會場設計規畫如高級飯店的大廳,現場並將展示品牌理念及Hotel Cozzi和逸飯店相關資訊,同時也會展出制服與客房設計。求職者可在舒適自在環境氛圍中從容應試,並順便認識未來工作景況。同時,這將也是社會大眾與Hotel Cozzi和逸飯店進行第一類接觸。
3月8日在國泰金融大樓會議廳現場,國泰商旅與Hotel Cozzi和逸飯店各部門主管均會出席,親自接待並面試每位求職者,國泰商旅總經莊琬華並強調,屆時每位求職者皆有面談機會。同時,若是應徵基層人員,合格者當場即可獲得錄取確認,而若是應徵中高階主管者,國泰商旅將在會後一週內,確認晉用細節,非常有效率。
國泰商旅核心業務涵蓋飯店品牌之發展、規劃、籌建、管理和特許經營,以及引進國際品牌飯店等項目。莊琬華表示,國泰商旅將檢視目前台灣飯店產業的供需情況,找出市場利基點發展全新品牌,除中價位都會型飯店的Hotel Cozzi 和逸飯店,以及精品旅館等級的台北慕軒(Madison Taipei)之外,也會引進國際連鎖飯店品牌,以分眾策略滿足不同旅遊消費族群住宿需求,並為國內外旅客創造全新且非凡的住宿體驗。
莊琬華並指出,國泰商旅另一個重點業務是為台灣培育傑出餐旅人才,故國泰商旅將以「以育才取代爭才」自我期許,以培養優秀熱情的飯店人為己任。除了特別針對中階主管設計的「飯店領袖計劃」,培養種子主管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飯店專業經理人。同時,也將積極與國內外相關院校合作,提供有志學子一個深入了解實務的平台。
Hotel Cozzi和逸飯店定位為適中價位、提供優選服務的都會型飯店,訴求回歸舒適住宿的本質,從硬體設施到軟體服務都以「自在、溫暖、適切、雅緻」為規畫方向。每一間Hotel Cozzi和逸飯店都特地保留飯店的整層樓面,規畫成為房客專屬的休憩空間THE Lounge、多功能互動影音會議室以及健身房等,客人在住宿期間可無拘無束地使用這個專屬空間。
將於今年第3季營運的Hotel Cozzi和逸飯店民生館,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與建國北路口,近松山機場及民生復北金融商辦區,共有135間客房,其中高達40%位於角間,坐擁寬闊明亮視野。接續開幕120間客房的和逸忠孝館,緊鄰捷運善導寺站、華山文創園區,並可就近探索西門町的活力。

退休潮vs.搶鐵飯碗!八行庫徵千人 薪3.2萬起


退休潮vs.搶鐵飯碗!八行庫徵千人 薪3.2萬起

想捧公股行庫的金飯碗,今年機會多!最近包括台銀、彰銀等公股銀行面臨退休潮,今年大幅釋出職缺達1500人,一般行員打出32K起薪。民營銀行富邦、國泰也不甘示弱,打出60K起跳的高薪請中高階人才,不但民眾搶破頭,吸引不少民營行庫想跳槽的員工報考。

王品集團徵才 釋131個職缺


王品集團徵才 釋131個職缺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王品新貴.明日之星就是你」徵才活動下午登場,將提供131個職缺,求職民眾可把握機會。
勞動局今天表示,王品集團今年因應展店需求,計畫擴大徵才,尤其需要大量儲備幹部人才,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台北人力銀行」下午1時將在勞工教育館3樓舉辦「王品新貴.明日之星就是你」徵才活動,王品集團將釋出131個正職名額。
勞動局指出,集團旗下知名餐飲品牌包括西堤牛排、陶板屋、夏慕尼、原燒等,都釋出職缺,其中餐飲服務員徵員50名、廚房助理15名、外場儲備幹部50名、曼咖啡儲備店長6人以及石二鍋見習襄理10名。
勞動局表示,現今餐飲新貴正夯,從事服務業也能享有令人欣羨的年終分紅,這次王品徵才活動可看出,他們不但希望能為旗下品牌招募到專業儲備幹部,同時搭配集團內部計劃性人才培訓,對有志從事餐飲業的求職者是個好機會。
民眾若想進一步瞭解王品集團徵才活動,或是其他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台北人力銀行網站查詢,或撥打專線(02)8663-1000洽詢。1020226

台電大舉招募535人


台電大舉招募535人

中國時報【黃佩珊╱台北報導】
國營事業面臨大退休潮,準備大舉招募人才。台電表示,由於業務量持續成長,以及近年陸續有大量人力退休,台電將在今年6月辦理新進雇用人員甄試,招考535名新進人員。
台電表示,本次招考名額比去年度增加120名,歡迎不懼高、不怕苦、有志從事電力事業者報考,自4月16日起至25日止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
本次招考之電力技術人員大部分為擔任輸配變電線路及設備施工,以及電廠運轉值班、設備維護保養等工作,綜合行政人員則為從事相關業務之管理、行政、客服等工作。
筆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及各類別專業科目各二種,筆試合格再安排證件查驗、體能測驗及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口試等複試項目。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好慘!只有5成上班族拿年終獎金 還分一半包紅包


好慘!只有5成上班族拿年終獎金 還分一半包紅包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求職網在年後進行「上班族年終獎金」調查,結果顯示有49.3%的人沒有領到年終獎金,有一半(50.7%)的人領到了年終獎金,更有高達83.2%的人對獎金不滿意;尤其調查顯示,包紅包的花費,佔了平均年終的42%,接近一半的獎金要撥出來發壓歲錢,確實也造成不小的壓力。
有拿到年終獎金的上班族,對於年終獎金的金額整體來說是感到失望,不滿意年終獎金的占比為83.2%居多數,僅僅不到兩成(16.8%)的人,對於今年的年終獎金的數字是感到滿意。在年終獎金的數字上,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結果發現,今年平均領的年終為34,377元,拿到5,000元以上到10,000元之間年終獎金的人最多,占比為一成(10.8%),其次是3,000元以內和15,000以上到20,000之間並列第二均為9.8%。由此也看出今年企業發的年終獎金整體來說都不高。
今年上班族有將近一半沒領到年終,在數字上又有八成以上不滿意,面對過年時的紅包支出,29.7%的上班族今年紅包預算比去年縮水,46.4%的上班族今年的紅包預算和去年一樣,23.9%的上班族在紅包預算上則比去年增加,也看出在2012年的景氣寒冬下,也衝擊到了上班族包紅包的預算。(每年小孩最期待、大人最心痛的就是發紅包啊。圖/記者王文萱攝)
上班族過年喜慶包紅包,不論是父母、小孩通通要給,才算禮數周到,過年期間包出的紅包金額,最多人在紅包上的支出為5,000以上到10,000之間,佔16.4%,其次10,000以上到15,000之間的佔了14.2%,紅包支出在3,000元以內的佔了12.8%排名第三,平均紅包支出的金額為14,773元,若以平均年終為34,377來看,包紅包的花費,佔了平均年終的42%,接近一半的獎金要撥出來發壓歲錢,確實也造成不小的壓力。


原文網址: 好慘!只有5成上班族拿年終獎金 還分一半包紅包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223/166972.htm#ixzz2Lm0iixt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首都徵駕駛、服務員 報名


首都徵駕駛、服務員 報名

首都客運擴大營業需求,徵求優秀駕駛員及服務員,歡迎有意願的朋友,於今(廿三)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蘇澳頂寮文教中心受理報名,提供民眾最乾淨、安全、舒適的大眾運輸服務。
首都客運目前經營台北至宜蘭的國道客運服務,提供兩地旅客快捷的運輸,首都客運將來仍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與行車安全。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年後釋5萬職缺 國營將招募2千人


年後釋5萬職缺 國營將招募2千人

明天就要開工了,不過根據人力業者統計,年後職缺比去年同期增加13%,而且可能會有一波轉職潮,預計將有五萬個工作機會,不只民間企業徵人,中油、台電、台糖、台水4大國營事業因屆齡退休者多,今年可能要招募近2000人。
每個人低著頭,拼命寫一份又一份的履歷,希望可以找到好工作,預計農曆春節過完後的十場就業博覽會,將有五萬個工作機會釋出,讓求職者信心大增,包括需求量最大的電子資訊業,批發零售業、製造業,以及住宿餐飲業,還有金融保險業,近25萬個求職機會,其中也有人想藉機轉職,藉轉職讓自己增加薪水。
另外國營企業,剛好多是應屆退休,最先招考的是四月開始報名的台電維修員,起薪兩萬五,其他中油、台糖、台水等國營事業,也將在十月招考,想要有份鐵飯碗,可以開始準備。

搶公職鐵飯碗 今年比去年難


搶公職鐵飯碗 今年比去年難

中國時報【徐子晴╱台北報導】
近年來因五都升格、政府組織改造效應,導致高普考錄取人數屢創新高,光是去年高普考就創下十七年來錄取人數新高。不過,考選部官員評估,縣市升格、組織改造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過,今年七月舉辦的高普考職缺應該會減少,具體職缺數仍待統計中。
高普考是公職考試的重頭戲,每年約有超過十五萬人報名,加上近幾年因五都合併升格、行政院組織改造,高普考的錄取名額隨之增加,屢創紀錄,提升高普考報名熱度。去年高普考政府開缺四五八一人,考試院核定備取一四四四名,總計共錄取六○二五名,創下十七年來新高。
考選部官員指出,去年高普考報缺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就評估,去年已是開缺的高峰;五都升格、組織改造效應導致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過,預估今年高普考職缺將減少,應該不至於大幅度減少。
不過,官員也說,政府去年底積極推動的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也可能是影響高普考職缺開缺的變數之一,若退撫制度改革引發搶退潮,職缺數額也有可能再提高。
今年高普考將於七月五日到七月九日舉行,考選部指出,各類科缺額目前正由分發機關向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銓敘部查報中,再提報考試院審議後公告,讓應考人及早做準備。預計二月下旬,今年度的高普考職缺額會有比較明確的統計數字。
根據銓敘部統計,截至一○一年十二月為止,全國公務員共卅四萬三八六一人,是近八年來最高;但和一百年度相比,僅微幅增加五三八人,變動不大,行政院政府組織改造尚未全部完成,相關公務員人事職缺的變動影響,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