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台南市府辦理約聘僱用人員招考


台南市府辦理約聘僱用人員招考
台南市政府今年首度辦理約聘雇用、臨時人員統一招考,連續兩天在新營區新進國小考試,今天下午結束,晚間10點前,所有錄取名單公布在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民眾可上網查詢。
這項招考共132個職缺,吸引3168人報名,資格審查後有2490人合乎規定。試務組統計,一連兩天總到考數1629人,到考率65%,平均錄取率8%。


台北市政府今年第五次約聘僱人員甄選活動

市北府招25約聘人員 4月開放報名
台北市政府今年第五次約聘僱人員甄選活動,4月2日至9日開放報名,徵才局處包含資訊處、水利處等12個機關,共有25個職缺,薪資從2萬6千元起跳,最高達4萬5千多元,5月初甄試。
相關資訊可查詢台北市勞工局「台北人力銀行」約聘僱人員招考專區。網址為http://www.okwork.gov.tw,有問題可電洽25972222。


公幼教保員 今年將增聘1千多人


公幼教保員 今年將增聘1千多人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指出,好的幼教老師和教保人員是幼托整合的關鍵,教育部今年爭取5.79億元增加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將增1千多人,預計6月甄試。
蔣偉寧也說,教育部研訂為期4年的優質教保發展計畫,每年至少投入10億改善公托硬體環境,會跟行政院爭取預算。
蔣偉寧昨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幼托整合案,除宣示要全面改善公托軟硬體設備及師資,也重申幼照法上路後,孩子課後照顧的服務只有增加,不會減少,除國小辦理課後照顧,幼兒園也可提供服務。
鄭麗君等多位委員關心部分鄉鎮市在幼托整合後關閉公立托兒所,造成原本以職代身分從事幼保的工作人員大量失業。立委林佳龍等人也指出,教保人員每月的薪資比教師少1萬元,薪等也較低,讓各界擔心影響幼教品質。
教育部國教司指出,幼照法18條規定,公立小學附設的幼兒園若符合1:15師生比,每一幼兒園可再加一名教保員,預估增加1千多人;公立幼兒園201人以上可增一名護理人員,預估增100多人,公立幼兒園還可依法外加廚工,預計可增1千多人。國教司說,公立幼兒園8月改制,8到12月多出來的人事費用,已跟行政院爭取到5.79億,明年經費要再爭取。
國教司也表示,幼照法通過前在公立托兒所的教保人員,包括公務人員、雇員 (類公務員),由原單位繼續任用,700多位依約雇人員雇用辦法聘用或職代者,原單位有需要即可繼續聘用。
配合幼照法通過,教育部訂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進用辦法,受勞基法保障,進用人員屬於不定期契約,非一年一聘,園所不得隨意解聘。由縣市統一招考,專科畢業起薪3萬2千元,大學畢業3萬4千元,研究所3萬6千元,且薪級有15級,大學畢業最高可達4萬8千元,研究所最高逾5萬元。

8大行業掃A勞檢 超時工作比例高


8大行業掃A勞檢 超時工作比例高

勞委會今天(二十八號)公布去年檢查雇主是否A勞工加班費的「掃A勞動檢查」結果,違法比例超過百分之三十。違規比例最高的,是延長工時超出規定,有一千兩百二十七件;其次是延長工時沒給加班費,有一千兩百件。其中金融保險、餐飲業、資訊傳播業都入列。(戎華儀報導)
勞委會去年七月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掃A勞動檢查」,二十八號公布檢查結果,總共檢查了一萬一千四百一十三廠次的廠商,違規的比例有百分之三十點七。
企業五大違規項目中,最多的是「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違規件數佔總檢查件數的百分之二十七;其次是「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佔了百分之二十六。
勞委會檢查的對象,主要針對超時加班和沒給加班費違法比例較高的金融保險、住宿餐飲業、製造業、運輸倉儲和通信業、資訊通訊傳播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藝術於樂休閒服務業和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等八大行業,調查勞工被雇主A加班費的情況。
勞委會表示,讓員工超時工作或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雇主最高可處三十萬罰鍰。勞工如果認為雇主違法規定,可向當地各縣市政府勞工或社會局處,以及勞委會申訴專線○八○○-○八五一五一申訴。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公務員初考 錄取創3年新高


公務員初考 錄取創3年新高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將於明天上午放榜,考試共計錄取639人,包括正額錄取521人及增額118人,人數創近3年新高。
人事總處表示,選填志願相關說明資料(含網路認證密碼),將由考選部連同成績單於明天榜示當天,寄發錄取人員。
人事總處說,選填時間由26日上午9時起至4月5日下午6時止,分配結果預定於4月12日上午10時整,在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公告,並以書面通知各正額錄取人員。
考選部指出,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總計報考6萬9578人,全程到考5萬1728人,錄取639人,其中正額錄取521人,增額錄取118人,錄取率為1.24%。1010320

高普考擬併特考 年考2次


高普考擬併特考 年考2次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指出,為了解決高普考、地方特考「重複錄取」問題,考選部正研議合併高普考與地方特考,地方特考職缺改列到高普考,高普考同日考試,一年舉辦兩次。
每年有20萬多人次報考的國家考試「高普考」及「地方特考」,將有變革。董保城今天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他提到,考選部已完成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近日內將提報考試院審議,未來法案送立法院審議時,希望立法院支持、加速立法。
現行高普考約在每年7月舉辦,地方特考則是12月登場。高普考是接連舉辦,先考2天普考,緊接著考3天的高考,但高普考常出現「重複錄取」,同時錄取高考及普考的考生,通常選擇高考職缺,讓普考職缺用人單位「無人可用」。
董保城指出,考選部邀請各用人機關會商「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並獲致共識,未來研議將地方特考職缺改列到公務人員高普考,並另舉辦「離島、用人艱困地區與特殊用人機關」的特考。
董保城表示,特考仍維持6年限制轉調,高普考限制轉調則由1年延長為2年,高普考將改為同日考試,高普考原則上一年舉辦2次。1010312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面試人才 最重視溝通談吐

面試人才 最重視溝通談吐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針對企業主進行的「明星辦公室」調查報告顯示,除了學經歷背景外,九成二受訪企業主面試人才最在意求職者的「溝通談吐」,人際關係和身體狀況,重要性分列二、三,至於性別、婚姻狀況、性取向和政黨背景要件,相較起來,都不成問題。
yes123求職網副理楊舜欽說,三成企業主將身材外貌視為選才因素;而過去調查亦顯示,受訪七成企業坦言會因外表而決定錄取意願,他建議,透過表情練習和發自內心的誠懇態度,也可以有職場好面相。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受訪就說,外表雖然重要,但「能力」還是No1!
寶雅國際公司人力資源副理林俊成受訪表示,面試求職者,會看他的表達能力和儀態,企業主重視的「外表」並非只是「美醜」,還包括自信、專業程度及信賴感,他常觀察面試者是否能「直視」說話的對象?是否全程有笑容?「直視」代表自信和專注,「笑容」則顯現親和力。
整形外科醫師王祚軒透露,每年轉職潮與畢業季之前,至診所進行微整形者約暴增二至三成,年齡以二十歲至四十歲為主,男女皆有。最常見在額頭及腮幫子注射肉毒桿菌素,以減少抬頭紋及達到小臉的效果,並藉由玻尿酸或微晶瓷注射在兩側太陽穴、鼻子山根處及下巴,塑造出立體的臉型。
不過王祚軒也說,求職不順利不見得是面相不好,也有可能是神情氣色不佳導致,只要做好日常肌膚保養,面試前一天充足睡眠,並保持嘴角微微上揚,也能增加親近感。
他還說,眉眼之間的間距也是重點,間距過小,讓人覺得疑心病重,透過練習可改掉皺眉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