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

bloggerads

blogad

facebook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台電養成班

台灣電力公司在農曆年前公告101年養成班招考訊息,本次招考大舉招募415人,是近五年來招考最多人數的一次,想在農曆年後轉職的上班族,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本次招考幾乎全國各地皆有名額,連金門、馬祖也有缺額,只要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考,2月16日前報名,4月15日考試,正式雇用後每月薪資可高達30,420元,加上工作穩定、公司福利好,相信會吸引很多求職者報考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Indeed.com

Indeed.com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求職網站,我們具有超過5千萬的月獨立用戶,和每月超過10億的職缺搜尋次數。Indeed的服務跨越50多個國家和地區,支持26種語言。


http://tw.indeed.com/

利用網路搜尋多個人力網站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搶救失業率 經濟部招考1,400人

  • 2012-01-07 01:2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由於國營企業的年終獎金平均高達4.6個月,此次招考,預估錄取率在5%以下。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國營企業的年終獎金平均高達4.6個月,此次招考,預估錄取率在5%以下。圖/本報資料照片

     搶救失業率,經濟部今年預計對外招考逾1,400人,五大國營事業單位將會以台電與中油釋出名額最多,起薪從3.6萬元起跳,正式聘用第四年起,薪水可望達4.8萬元,由於國營事業機構的年終獎金,多半會達4.6個月,預料競爭激烈,錄取率在5%以下。
     經濟部表示,五大國營事業在職員的部份,粗估需求至少800人,技術工至少600人,確切的數字及職缺,將在3月公告,並規劃在6月考試,但技術工則由各國營事業自行決定考試時間。
     台電與中油每年都釋出最多職缺,大約佔總人數的一半以上。
     台電表示,今年職員預計招考300人以上,起薪在3.6萬~3.7萬元,正式聘雇第4年將可望加薪到4.8萬元,釋出職缺會以電機、電子、儀電、土木、企管為大宗。
     至於台電技術工,包括電線搶修、維修及電廠現場操作人員等,保守估計逾百人,招考進來後,必須要通過半年培訓及半年試用,培訓期薪資為2萬元,試用期則調高至2.6萬元,正式聘用期薪水增加至2.9萬元,正式聘用第4年起,薪水可逼近4萬元。
     中油約招募130人,至於個別考試部份也在規劃,另外也會針對特別需求招考,例如石化研發人員。
     台水則是規劃招考105名新血,職缺種類包括了土木、企管、電力、化學化工或環工、財稅、財務等,起薪約3.7萬元。
     台糖表示,目前估計招考人數約30人,職缺擴及八大事業部,包括生技、砂糖、商品行銷與精緻農業等,起薪約在3.2萬~3.3萬元間。
     現階段台糖員工平均年齡達50歲,因此到民國105年,有24%比例的員工面臨退休年齡,約1千多人,為了要彌補人力缺口,規劃在105年以後,儘早作職務交替銜接工作。
     至於漢翔則是招考40~50名工程師級的員工。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各種考試分區表







分區表
臺北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經濟            
桃園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新竹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臺中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經濟
嘉義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台南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高雄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經濟
花蓮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經濟
臺東  地方特考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初等考試
澎湖   地方特考                                                                     
金門   地方特考                                                                     
馬祖   地方特考                                                                        






------------------------------------------------------------------------------------
初等考
初等考 台北、新竹、台中、嘉義、高雄、花蓮、台東等七個考區
------------------------------------------------------------------------------------------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
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及普通考試14日至18日分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9考區同時舉行
--------------------------------------------------------------------------
地方特考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澎湖、金門、馬祖十二考區同時舉行,臺南考區首度設置試場,
考試還會在考改過 
-------------------------------------------------------------------------------------------------------------
經濟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24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共16個
未完成